晴時多雲

周天成頂住地獄主場 扳倒印尼一哥晉決賽

2018/08/28 06:00
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右)與李哲輝(左)拿下銅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右)與李哲輝(左)拿下銅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世界排名第6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昨在亞運男單4強頂住地主球迷一面倒加油及賽末點出現等壓力,以16:21、23:21、21:17逆轉印尼名將金廷,搶下我亞運羽球男單首張金牌戰門票。小天今下午1點與另一地主好手克里斯提爭金。

周天成在羽球男單4強戰,逆轉印尼名將金廷,搶下我亞運史上男單首張金牌戰門票。(特派記者陳志曲攝)周天成在羽球男單4強戰,逆轉印尼名將金廷,搶下我亞運史上男單首張金牌戰門票。(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打出態度 讓大家看到

世界排名12金廷挾著地主第一男單之姿在主場出賽,彷彿吃了大力丸,16強扳倒今年世錦賽金牌日本桃田賢斗,8強又打退里約奧運金牌諶龍。周天成坦言,金廷是位不好惹的對手,只能設法與對手拚體力。

金廷會如此神勇,功勞一半屬球迷瘋狂加油聲。畢竟羽球是印尼國球,在能容納約7200人的GBK羽球館中,每日皆湧入爆滿地主球迷,他們會聲嘶力竭為地主選手加油,使各國好手被迫接受震耳欲聾的聲浪。

事實上,周天成昨在第二局錯過2個局末點,還被金廷拿到賽末點,好在小天連下3城,才有末局逆轉秀可演。他表示:「我就跟他拚到最後一刻,就算輸了也沒關係,但我要把自己的態度打出來,讓大家看到。」

今與克里斯提爭金

克里斯提昨以21:15、15:21、21:19氣走日本名將西本拳太,成為自陶菲克2006年杜哈亞運後,首位勇闖亞運男單決賽的印尼選手。對周天成不利消息是,克里斯提儼然是他的剋星,過去4次交手,小天全敗。周天成說:「我會先好好休息,再來全力備戰這場比賽。」

「雙李配」李洋/李哲輝昨在男雙準決賽,以15:21、22:20、12:21不敵世界第一的地主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取得我隊史首面亞運男雙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