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后「金」霸氣 回應中媒「不需證明,贏就是贏了」

2018/08/29 06:00

球后戴資穎拿下亞運史上首面羽球金牌。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亞運圓奪金夢

「是種肯定」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亞運羽球女單決賽,以21:13、21:16力挫里約奧運銀牌、世界排名第3的印度名將辛度,進帳台灣首面亞運羽球金牌,她說:「這對我而言是種肯定,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24歲的戴資穎自2016年香港公開賽起,近年共拿下包括世大運、亞錦賽在內等16座女單冠軍。她今年的兩大目標是奪世錦賽及亞運金牌,卻在月初世錦賽8強失利。她坦言,「我確實在世錦賽沒有出色發揮,隨後就不斷進行調整,才能在想贏得冠軍的比賽中獲得更好表現。」

戴資穎這次在亞運調整得當,即使團體賽不敵宿敵泰國依瑟濃,但單打陸續擊敗去年世錦賽金牌日本名將奧原希望,及印度前球后賽娜和辛度,一圓亞運金牌夢。

戴資穎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16強不敵辛度;坐上球后寶座後,還未在世錦賽奪冠,使外界總有質疑聲浪,認為小戴雖是球后,卻始終沒拿到大賽冠軍證明自己。昨中國媒體再度提出質疑,小戴當面霸氣回應,「我沒有什麼需不需要證明的,就是這樣子比賽,贏了就是贏了,輸了就是輸了。」

史上首面亞運羽球金牌

台灣羽球隊本屆有男子團體、男雙李洋、李哲輝奪銅,周天成進帳男單銀牌,加上戴資穎彌足珍貴的金牌,共斬獲1金、1銀、2銅,遠超過歷屆4銅,寫下歷史新頁。

戴資穎也期待全隊這次優異表現,能讓羽球更受重視,使喜歡打球的小朋友,未來能獲得更好的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