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只差0.05秒失金 陳奎儒「銀」恨好嘔!

2018/08/29 06:00

暌違48年,陳奎儒在亞運110公尺跨欄再奪銀。(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13秒39破全國紀錄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台灣欄神」陳奎儒昨在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飆出13秒39,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13秒49,但些微差距敗給中國名將謝文駿的13秒34,落居銀牌,讓他感到很嘔。

去年台北世大運陳奎儒以破全國紀錄的13秒55摘銀。今年他透過每月1場比賽逐步調整狀況,先在4月全大運以13秒50締造新猷,5月台灣公開賽再以13秒49改寫紀錄。

一度沒有大學收留

這次亞運教練王國慧設定跑進13秒35內為目標,陳奎儒卻在最後關頭遭謝文駿逆轉飲恨。對於未達教練要求,與金牌擦肩而過,陳奎儒坦言:「我很嘔,想到就這樣失去金牌,真的嘔慘了。」

若沒好成績就退休

24歲的陳奎儒高中最佳成績僅全中運第5名,一度沒有大學肯收他。好在王國慧相中這名擁有189公分絕佳身材的璞玉,並讓他在國立體育大學專心練習欄架技術,意外開啟他不同的田徑人生,並在2014年首次入選亞運國手。

即使遇到伯樂又參加過亞運,且近年國際賽成績又不俗,陳奎儒仍對自己沒什麼信心,甚至對未來感到惶恐,經常萌生退休、放棄等念頭。賽前他就決定若這次亞運無法獲得好成績,就要直接告別田徑場。

昨勇奪銀牌後,陳奎儒說:「這面獎牌不只給我自己肯定,也給予我更多勇氣面對未來,我會繼續拚下去,朝明年的亞錦賽、世錦賽,甚至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看自己的實力到底到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