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韓」恨唯一敗 男排今雪恥拚前2

2018/08/30 06:00

台灣男排今出戰南韓,爭取決賽門票。(資料照,取自亞運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排暌違20年再闖亞運4強,今天下午5點半將與南韓爭奪決賽門票,我在預賽以2:3飲恨,期盼上演王子復仇記,並突破隊史最佳成績。

挑戰隊史最佳紀錄

台灣男排在1998年曼谷亞運勇奪銅牌,締造史上最佳名次,上屆仁川亞運僅拿下第9名。今年亞運,台灣隊以分組第2晉級,受惠於奇特賽制與籤運,我國在晉級後只打了1場,擊敗沙烏地阿拉伯後順利闖進4強。

今年甫接掌男排教頭的陳裕安,率領台灣隊在亞洲盃拿下第4名,追平隊史最佳成績,又在亞運闖進4強,頻頻創造奇蹟。不過他透露,20年前亞運,他無緣入選國家隊,擔任教練能率隊闖進4強很開心,但站上頒獎台是唯一目標。

台灣男排亞運前透過亞洲盃以賽代訓,收到成果,台灣隊預賽和南韓纏鬥5局後飲恨,這也是本屆賽會至今唯一敗績。

南韓教頭預言激戰

南韓隊教頭金浩哲接受訪問時,給予台灣球員肯定,他說:「台灣隊打法相當多變,且攻擊手的技巧很好,接下來碰頭又會是場激戰。」但他也強調,南韓球員也有進步,仍有信心拿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