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超級星期四》不再怕中國 林瀚傳授心法

2018/08/30 06:00

林瀚(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中國隊投手孟偉強(資料照)

中國隊投手甘泉(資料照)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今天亞運棒球台灣對中國可得當心了,因為近10年正式國際賽,台灣曾3度敗給中國,林瀚就參與兩次,令他印象深刻。

2008年北京奧運打到延長賽12局,台灣以7︰8不敵中國,隔年經典賽再以1︰4落敗,輿論譁然,也讓政府啟動棒球振興計畫,催生城市棒球隊。

2013年天津東亞運台灣先以11︰0大勝該屆冠軍日本,沒想到兩天後竟以3︰4輸給中國,經典賽和東亞運林瀚都在陣中,陳偉志、蕭帛庭、黃佳瑋和王宗豪則在場見證「天津慘案」。

林瀚回憶,東亞運一開賽先被中國得分,打者感覺綁手綁腳的,反倒是投手群壓制力沒問題,輸球關鍵是手腳放不開。他說,以前台灣對中國會怕輸球,但這幾年已不再害怕,上場不管對手是誰,就做好自己的本分。

雖然今天兩岸大戰,中國並未公布先發投手,不過林瀚認為應該是孟偉強或甘泉二擇一。他說,「我和孟偉強很熟啊,之前兩岸交流賽常對到,和甘泉比較不熟,孟偉強球速不錯,但進壘角度還好,如果對到他也不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