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超級星期四》不是不可能 「籃」神衝擊長城

2018/08/30 06:00

在隊長陳盈駿帶領下,台灣隊今晚力抗中國長人陣,爭奪金牌戰門票。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小飛人」劉錚本屆場均19分,是台灣隊陣中最高。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搶爭金權 力拚60年奇蹟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台灣男籃本屆亞運靠「小球戰術」連勝4場締造驚奇,今晚7點30分準決賽對上平均高度199.6公分的中國長城,尋求再度以小搏大,力拚隊史相隔一甲子的金牌戰門票。

男籃亞運最佳成績為1954年、58年銀牌,但1990年重返北京亞運,還不曾打進4強。如今揮別世界盃資格賽最終兩戰慘敗陰霾,並克服「新台灣人」戴維斯因傷缺陣等隱憂,全本土陣容陸續擊敗日本、香港及卡達,8強又打退敘利亞,重返4強。

「台灣隊長」陳盈駿本屆場均貢獻18.5分、3.8助攻及2.3抄截,與場均19分的「小飛人」劉錚合組雙箭頭,是晉級4強的兩大功臣。

身高劣勢 快打旋風奇襲

中國不僅高度驚人,還擁有效力NBA火箭隊的218公分中鋒周琦,及連兩年CBA聯賽MVP丁彥雨航坐鎮。由於台灣平均身高僅191.3公分,禁區恐再陷入絕對劣勢,外籍主帥帕克強調,面對長人如林的中國,每名球員上場需有鞏固籃板的決心,利用快速球風打出自己的風格。

女籃抗韓 搶金牌戰門票

台灣女籃今天上午11點在4強賽與預賽手下敗將南北韓聯軍狹路相逢,力拚繼2006年杜哈亞運後再闖金牌戰。先前預賽,韓聯「禁區雙塔」盧淑英、金韓寶聯手豪奪58分、17籃板,帶給我方不少麻煩;而效力WNBA拉斯維加斯王牌192公分南韓中鋒朴智修,還可望以「秘密武器」姿態歸隊,預期會在禁區帶來更大威脅。

台灣隊總教練華格納表示,「對手變得更強大,但我們預賽贏過,再次交手大家都沒退路,防守是決勝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