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涯跑馬燈映入 林郁婷奪牌淚崩

2018/08/30 06:00
林郁婷(法新社)林郁婷(法新社)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台灣亞運拳擊再傳捷報!林郁婷昨在女子51公斤級八強賽力抗哈薩克兩屆世錦賽金牌凱艾貝,首回合雖居於劣勢,但第二回合開始改變戰略,利用快速出拳扭轉頹勢,最終4:1獲勝,晉級準決賽,至少能進帳銅牌。

175公分的林郁婷比凱艾貝高了20公分,但首回合打法過於保守,反被對手壓制。她表示,「教練告訴我,不要太用力想一拳擊倒對手,應該增加出拳頻率,並利用身材優勢反制,才由敗轉勝。」

賽後林郁婷激動落淚,上屆仁川亞運失利,里約奧運資格賽也受挫,經歷一段生涯黑暗期,付出無數汗水與淚水,才重拾信心。去年亞錦賽摘金,本屆亞運又殺入四強,獎牌入袋,林郁婷表示:「這段時間很辛苦,一度覺得撐不下去,所幸家人和教練不斷鼓勵我,陪我走出低潮。」

女將黃筱雯前天才挺進準決賽,拿下我暌違48年的亞運拳擊獎牌,也是台灣史上第一面女子拳擊獎牌。隔日林郁婷也殺進準決賽,已創下自1958年東京亞運男子75公斤級張羅普摘金後的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