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8小獅2120萬全簽了 古林睿煬不打亞青

2018/08/30 06:00

獅隊昨召開新秀加盟記者會,8小獅一起亮相,左起為方建德、劉軒荅、張偉聖、古林睿煬、施冠宇、李丞齡、姚雨翔、林靖凱。(記者廖振輝攝)

古林合約總值700萬 新人紀錄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獅隊今年選秀挑進7人,加上自主培訓的施冠宇,上週全數敲定合約,8小獅簽約金共砸2120萬元,其中,第1指名投手古林睿煬合約總值700萬元,創中職新人合約最高紀錄。

古林睿煬選19號當背號,月薪5萬元,原本要先赴日本宮崎參加9月3日開打的U18亞青賽,但體檢時發現右手發炎,退出國家隊,昨由北科附工陳柏毓替補,而野手胡冠俞因集訓狀況不如預期,也換成預備選手邱智呈。

亞青賽投手,北科附工陳柏毓替補古林睿煬。(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古林不打亞青 今年先關機

未能打亞青,古林睿煬不可惜,他認為可早點進職棒適應環境。至於以簽約金550萬、激勵獎金150萬元披獅袍,他說,多少有壓力,進職棒後要拿出實力。

古林睿煬下週二向獅隊報到,球團比照中信兄弟保護少年強投陳琥的方式,將讓他完整休息調整,今年先「關機」不投球,再逐步訓練,理想規劃是明年下半季上一軍,但也會視春訓狀況而定。

古林睿煬簽下總值700萬的新人最大合約加盟獅隊。
(記者廖振輝攝)

古林睿煬說,這代表球隊對他的重視,將按課表進行,且職棒是長期賽事,對身體負荷大,必須強化身體素質,走得更長遠。

戴培峰簽約金 將破廖健富

今年選秀只剩悍將狀元捕手戴培峰、桃猿投手翁瑋均合約未定,最晚要在明天簽約期限前拍板,戴培峰簽約金可望超越去年狀元廖健富的555萬元,今有機會出爐。

古林從國小到高中都和戴培峰同隊,如今成敵人,他笑說,要設法解決好友,先不想三振,因為過去在練習賽對戰,都是戴培峰佔上風,「從小到大沒三振過他,很生氣,他也熟悉我球路,不公平啊!」

(整理: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