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002秒的「銀」恨 楊俊瀚擦掉眼淚續追風

2018/08/30 06:00

楊俊瀚在男子200公尺決賽衝出20秒23,以破全國紀錄拿下銀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昨在亞運男子200公尺決賽,因千分之二秒些微差距屈居銀牌,當場流下令人心碎的英雄淚,也是他去年世大運200公尺失速後再次痛哭。他期待透過這樣的情緒宣洩,使自己變得更成熟,續朝進軍奧運決賽目標邁進。

楊俊瀚以千分之二秒差距屈居銀牌,賽後神情落寞。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盼透過痛哭宣洩變成熟

楊俊瀚奮力飆出破全國紀錄20秒23,與日本名將小池祐貴幾乎同時壓線,經由終點攝影判定,他成為輸家也難過落淚,與開心慶祝摘金的小池祐貴形成強烈對比。

21歲的楊俊瀚是國內難得一見的天才跑者,近年在200公尺成績不斷躍進。他在2015年全運會跑出20秒53,距離里約奧運參賽標準僅0.03秒,雖然最後與奧運門票擦肩而過,他也開始懂得如何面對失敗。

去年7月亞田賽,楊俊瀚上演「第八道傳奇」,以20秒66贏得我在亞田賽史上首面短跑金牌。8月挾著雄心壯志角逐台北世大運,先在100公尺奪歷史首金,但最自豪的200公尺竟在決賽嚴重失速、僅獲得第7,是他首次為失利痛哭。他表示,「我覺得哭完讓我變得更成熟。」

上屆仁川亞運楊俊瀚在200公尺準決賽遭淘汰,經過4年的苦練,這次一舉摘下銀牌,雖然過程、結果仍有遺憾,但他會把眼淚轉變成進步的動力,未來目標仍是拚進奧運。

不服輸的楊俊瀚說:「我希望能累積更多經驗、實力,因為我不想在預賽就被淘汰,要就要跑進決賽,好好與世界各國好手較勁。」

「句點王」變侃侃而談

楊俊瀚過去接受媒體採訪時堪稱句點王,如今受訪變得言之有物,他透露,「我平時都會看國內優秀球員的訪問內容,就是希望能講出更貼切自己內心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