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失金不失意 連珍羚扣倒奪銅

2018/08/31 06:00

繼2010年後,旅日柔道好手連珍羚奪得亞運第2面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連珍羚(上)奪下女子柔道57公斤級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台灣女將連珍羚昨在亞運柔道女子57公斤級八強雖不敵中國盧童娟,但在敗部復活賽力圖振作,最終在銅牌戰以兩個半勝10:0擊敗哈薩克女將妮莎貝耶娃,繼2010年亞運後再度摘下銅牌。金牌由日本玉置桃拿下,北韓金潔安則獲銀牌。

連珍羚在銅牌戰先用內腿破壞妮莎貝耶娃的重心,再用地板技壓制,先取得半勝,接著用三角鎖固定技,拿下第二個半勝。

連珍羚在八強戰吞敗,讓她相當沮喪,「我為了亞運做足準備,原期望能拚下金牌,可惜事與願違。在教練鼓勵下才調適好心情,在銅牌戰打出應有的水準。」

連珍羚是台灣史上首位旅日的職業柔道選手,所屬隊伍的母企業小松會社,昨特別動員到現場為她加油,形成台日一起應援的特殊場景,她開心地說,「很感動,觀眾的喝采讓我在場上很亢奮。」

克拉術楊憲慈也摘銅

楊憲慈在女子克拉術78公斤級碰上強敵烏茲別克優黛莎娃,原本率先拿下半勝,卻遭裁判取消,氣勢轉移,優黛莎娃立刻回敬一記全勝,最終楊憲慈僅拿下銅牌。

楊憲慈(右)在女子克拉術78公斤級屈居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