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平常心說得容易 1分苦勝中國

2018/08/31 06:00

亞運棒球台灣險勝中國,全隊賽後圍在一起慶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王政浩後援1.2局守護台灣隊,總教練認為是贏球關鍵。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6局下壓力釋放,戴如量率先安打上壘,開啟攻勢。(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台灣隊昨天在亞運棒球「兩岸大戰」以1:0險勝中國,賽後總教練許順益受訪前,先「呼」的一聲吐口氣,彷彿如釋重負,他說,「真的嚇出一身冷汗。」

今晚抗日 搶金牌戰門票

今晚7點30分的台日大戰,台灣隊只要贏球或輸2分以內,就能和南韓爭奪金牌,若輸3分以上只能和中國爭銅。許順益強調,「不用去煩惱這些,我們現在一股氣打下去,不在乎輸日本多少分,只在乎能贏他們多少分。」

老將姜建銘6局下打回台灣第一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游擊手林承飛(左)踩二壘完成雙殺。(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中國昨役壓上全隊最好的投手,包括甘泉、齊鑫和鄭超群,有效封鎖台灣打線,6局下姜建銘敲出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一棒定江山,首戰對南韓他敲出全隊首安並跑回首分,表現亮眼。

「可能是國籍的關係吧,大家打起來綁手綁腳。」姜建銘說,前兩打席沒打好,第6局只想把球打平,形成落地安打就好,他盛讚中國進步很多,今對日本會全力以赴。

高壓罩頂 贏出一身冷汗

台灣上一次國際賽輸中國是5年前天津東亞運,打到延長賽第10局以3:4落敗。許順益說,「對中國,嘴巴講要平常心,無形壓力真的很大,我說過,中國不在乎亞運名次,只在乎能否贏我們。」

甘泉先發5.1局失1分承擔敗投,許順益表示,甘泉外角滑球和卡特球,這兩種武器球投得很好,超乎情蒐資料,表現出乎意料的好,加上主審好球帶寬,打者發揮得並不好。王政浩後援1.2局無失分成功守成,許順益認為是贏球關鍵。

台灣先發吳昇峰投5.2局無失分,王宗豪第6局兩出局一、二壘有人情況下登板救火,投1人次解危拿下勝投,不過左手掌遭強襲球擊傷退場。姜建銘說,「整場比賽關鍵是王宗豪擋下這球,如果沒碰到球,應該就會形成安打掉分。」

亞運棒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