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兩韓復仇者聯盟 痛擊台灣女籃

2018/08/31 06:00

台灣女籃昨天僅有陳鈺君(右)得分上雙。(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台灣女籃未延續先前預賽2分險勝氣勢,昨亞運4強賽再戰南北韓聯隊演出失常,以66:89慘敗,無緣繼2006年杜哈再闖金牌戰。全隊休兵1天,明天上午11點銅牌戰對決日本,混血中鋒包喜樂說:「代表台灣很幸福,全力爭銅!」

禁區失守 挨9記3分彈

本屆賽程安排特別,我5連勝晉準決賽,預賽同組的台、韓又狹路相逢,只是效力WNBA的192公分中鋒朴智修歸隊,讓兩韓聯軍戰力提升,加上隊長林英熙與北韓超級鋒線盧淑英單打發威,造成台灣隊禁區失守,又挨了9記3分彈,一路落後下差距被拉開,第4節初甚至落後29分,勝負提前底定。

包喜樂(中)於籃下進攻。(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第3節當機 命中率低迷

台灣隊第2節一度追至2分差,卻被韓聯再掀17:2猛攻滅火,加上第3節進攻當機長達5分多鐘,無力反撲。全隊兩分球51投僅18中,命中率不及4成,也不如兩韓54投28中,美籍教頭華格納認為,球員沒掌握好機會,被壓迫下失誤過多,但現在沒時間懊悔,只能專心為爭銅備戰。

台灣女籃遭兩韓聯隊痛擊慘敗,明上午將對決日本爭奪銅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當家前鋒黃品蓁坦承,大家表現不及格,「籤那麼好,是很好機會,很可惜。」就算對方多了旅美長人,問題出在自己心態,「其實她表現不算好,但我們更差。」

朴智修首度上陣,出賽21分鐘繳出10分、11籃板和3助攻、3火鍋。台灣無緣爭金,也令首度打亞運的包喜樂失望落淚,「我不是為輸球而哭,是為這種榮譽感而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