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男排差一步闖決賽 隊長陳建禎飆淚

2018/08/31 06:00

劉鴻杰(左)與陳建禎(右)攔網阻擋南韓攻勢。(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明銅牌戰對卡達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男排昨天在雅加達亞運四強戰面對強敵南韓,再度鏖戰5局,最終仍以25:20、20:25、16:25、25:20、12:15些微之差飲恨,無緣決賽門票,明天將與卡達爭銅,仍有機會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締造的隊史最佳名次。

相隔20年再闖四強的台灣隊,昨天首局就先馳得點,展現高昂的鬥志,但南韓透過情蒐系統快速破解台灣隊的攻擊模式,連下兩局取得聽牌。台灣隊第四局穩住陣腳,加上南韓發球失誤過多,把戰線延長到決勝局。

第5局遭連追4分

第5局台灣隊一度以12:11領先,但韌性十足的南韓連趕4分,以15:12逆轉戰局。

台灣隊距離隊史首次金牌戰,只差了最後一步,賽後隊長陳建禎也流下男兒淚,一度難過得說不出話來。他說,「從進國家隊到現在,當然想要超越過去成績來證明自己,真的就差一步。」

台灣隊總教練陳裕安表示,其實球員都已經盡力了,「只可惜最後幸運女神沒有站在我們這邊。」他說,比賽就像人生,有輸有贏,他勉勵球員仍有銅牌戰,希望追平前輩寫下的紀錄。

另一場準決賽,伊朗以直落三擊退卡達,將與南韓爭奪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