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宥穎連抓 王威晨40盜再等等

2018/08/31 06:00
王威晨兩場各被林宥穎(見圖)阻殺一次,要完成單季40盜還要再等等。(記者廖耀東攝)王威晨兩場各被林宥穎(見圖)阻殺一次,要完成單季40盜還要再等等。(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富邦悍將與中信兄弟這兩天在壘包間上演「矛盾大對決」,聯盟阻殺率最高的捕手林宥穎,對決僅差2次盜壘就完成單季40盜的王威晨,最終林宥穎略勝一籌,兩場各阻殺1次,讓王威晨40盜還要再等等。

王威晨(見圖)兩場各被林宥穎阻殺一次,要完成單季40盜還要再等等。(記者廖耀東攝)王威晨(見圖)兩場各被林宥穎阻殺一次,要完成單季40盜還要再等等。(記者廖耀東攝)

讚王威晨快腿搶時機

林宥穎認為,王威晨可能是目前聯盟最會抓起跑時機的跑者,看得出下了很多功夫,「加上他速度本來也就不錯、腳步大,其實很不好抓他,有時他一起跑,我就知道沒機會了。」

連同昨役阻殺王威晨,林宥穎目前面對42位跑者,繳出7成6的盜壘阻殺率,是目前聯盟最高。不過,他認為,阻殺成功與否靠的是團隊,「阻殺就是爭取時間,需要投手幫忙、野手配合,身為捕手只能儘量把自己能做的部分做好,就算壘上有人,重點還是解決下一位打者。」

王威晨坦言,前天盜三壘時離壘範圍沒抓好,最近盜壘也越來越不容易,「畢竟我會注意對手,對方也會提防我。雙方互相防範,也是我必須去面對的課題,就像考試一樣,只能儘量想辦法考好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