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滑輪溜冰霸亞洲 我包雙金1銅

2018/09/01 06:00

趙祖政(中)一度想放棄滑輪溜冰,在恩師黃錦龍調教下,在亞運獲得金牌肯定。(法新社)

滑輪溜冰選手李孟竹(中)和楊合貞(右)在亞運「金包銅」。(法新社)

趙祖政(前)在終點前400公尺率先發動攻擊,一舉超越南韓選手鍍金。(取自亞運官網)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亞運滑輪溜冰男、女20公里公路賽昨登場,台灣延續世大運10金的氣勢,趙祖政在男子組衝出33分51秒418,勇奪金牌。兩名南韓選手崔光浩與宋金森夾擊失敗,分居二、三名。

李孟竹搭楊合貞 讓中國銀恨

女子組由世大運「五金后」楊合貞搭配李孟竹,聯手力抗中國隊攻擊,最終李孟竹率先衝回終點,以44分50秒929摘金,以0.073秒的差距擊敗中國郭丹,楊合貞則拿下銅牌。

滑輪溜冰相隔8年重返亞運,雖項目銳減,僅舉辦男、女20公里公路賽,台灣仍稱霸亞洲,囊括2金、1銅,成為最大贏家。

戰術奏效 趙祖政擊敗2韓將

男子組競爭激烈,教練林詠翔透露,情蒐顯示南韓通常於最後200公尺發動突擊,兩名選手經驗老到,又是老搭檔,甚至可能會出現犧牲打,「我們設計戰術在400公尺就率先攻擊,收到效果,可惜林秉宏最後200公尺被超越,無法摘下兩面獎牌。」

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的趙祖政,同時兼顧溜冰與學業,但去年世大運選拔失利,一度迷失自我,原打算放棄溜冰,專注於學業,所幸恩師黃錦龍教練幫他重建信心,讓他赴美接觸滑冰,藉由不同領域和美式訓練,重返比賽舞台,是背後的功臣。

世大運大放異彩的楊合貞,本屆因選輪失誤導致過彎打滑,無法全力衝刺,所幸李孟竹在最後700公尺發動攻擊,替台灣代表團奪下第16面金牌。

趙祖政(前)在滑輪溜冰男子組突破重圍,奪得金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