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世大運綠葉李孟竹 咬牙拚到女主角

2018/09/01 06:00

滑輪溜冰女子20公里公路賽,由楊合貞(左)聯手李孟竹(右)抵抗中國隊攻擊,成功保住金牌。(取自亞運官網)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滑輪溜冰女將李孟竹昨在亞運女子20公里公路賽封后,一掃世大運屈居「老二」的陰霾,喜迎生涯最重要的一面金牌。

去年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隊成了台灣代表團大金庫,共席捲10金,其中楊合貞包辦5面,李孟竹則成了最佳配角,她拿下1金4銀,其中金牌是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個人項目都落居楊合貞之後。

所有鎂光燈都聚焦在金牌,李孟竹心中難免落寞,她表示:「我跟楊合貞搭檔多年,她的能力和技術都是世界頂尖的,在我不擅長的項目皆盡可能地去輔佐她。但奪牌瞬間,楊合貞得到所有人的關注與稱讚,當下仍會感到失落;這種感覺並非忌妒,而是砥礪自己變更強的動力。」

李孟竹積極備戰亞運,她說,「我努力增強獨溜的能力,控制體重,增加心肺和肌肉量,這次亞運我進步很多,信心也提升。」

但比賽前4天,李孟竹左腳踝關節突然發炎,腫脹到連鞋子都穿不下,她透露,「關節發炎挑在大賽前夕,當時心急如焚,心想如果真的上不了場,我這一年的努力就白費了。」

所幸李孟竹在兩名隊醫和防護員照護下,打了止痛針和消炎藥,讓她能順利出賽,並一舉摘金,她說,「上了場就忘了疼痛,這面金牌對我是莫大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