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男籃「小球戰術」搏韓 女籃射日復仇

2018/09/01 06:00
台灣男籃士氣仍處高檔,陳盈駿強調要把握機會改寫歷史。(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男籃士氣仍處高檔,陳盈駿強調要把握機會改寫歷史。(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最後一場 毫無保留

台灣女籃代表隊總教練華格納(右二)對包喜樂(左)耳提面命。(特派記者陳志曲攝)台灣女籃代表隊總教練華格納(右二)對包喜樂(左)耳提面命。(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暌違48年重返亞運4強的台灣男籃,今下午1點30分再戰南韓,儘管對方肯定不再「禮讓」歸化悍將拉特里夫,隊長陳盈駿仍信心滿滿禦韓爭銅。至於上午11時女籃銅牌戰,台灣隊也準備射日,一吐連兩屆不敵日本的悶氣。

雖然前晚輸給中國,台灣男籃士氣仍處高檔,陳盈駿強調,沒人看好下,年輕球員一路闖關,當然要把握機會改寫歷史,「最後一場,我們毫無保留,全力爭取最佳成績!」

這群新世代拚出自信與對抗性,面對上屆仁川亞運金牌南韓,即使今夏瓊斯盃交手曾險勝,但當時201公分的拉特里夫僅打首節,如今銅牌戰已無退路,雙方精銳盡出,怎麼守住對伊朗豪奪37分的黑人悍將,將是我鋒線的嚴苛考驗。

台灣男籃亞運最佳戰績為1954年、58年銀牌,1990年重返北京亞運後,始終無緣前4,如今追平1970年曼谷亞運紀錄,能否更上層樓奪牌而歸,且看今朝純本土的「小球戰術」放手一搏。

至於我國女籃連8屆躋身前4,怎奈遭南北韓聯軍復仇,銅牌戰又強碰日本,所謂「事不過三」,彭詩晴、包喜樂、黃品蓁等同聲表示,這回非贏不可,不再讓機會溜走。

美籍教頭華格納則認為,防守是關鍵,「日本靈活、速度快,我們必須有效壓制,才能控制節奏。」這是台日連3屆亞運銅牌戰狹路相逢,苦吞對戰連敗的台灣隊,矢志一雪前恥,暌違12年再次站上頒獎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