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男排壓著卡達打 「銅」心創20年紀錄

2018/09/02 06:00

拋開上一戰惜敗南韓的悔恨,台灣男排昨力抗人高馬大的卡達隊,相隔20年獲得亞運銅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男排獲得銅牌。(法新社)

台灣男排獲得平隊史紀錄的銅牌,開心玩自拍。(美聯社)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台灣男排昨在亞運銅牌戰對決強敵卡達,即使身材居於劣勢,仍用拚勁和靈活的戰術克服,終場3:1獲勝,相隔20年再度獲得亞運銅牌,也是隊史第三度摘銅。

球員彼此信任 打出氣氛

本屆亞洲盃冠軍卡達,陣中有6名歸化球員,其中200公分哈馬德擅長對角殺球,並利用身材優勢攔網,對我造成很大威脅。但開賽後卻是台灣佔得上風,前兩局分別以25:22、25:23拿下率先聽牌,教練陳裕安點出關鍵在凝聚力。

台灣隊全場打得很亢奮,將前一戰不敵南韓的失敗拋到腦後,球員並自發性地想出得分的慶祝動作和手勢,果然一路壓著卡達打。陳裕安說,「球員彼此信任,全隊並肩作戰,氣氛很重要,壓力完全落在對方身上。」

陷入絕境的卡達,第三局力挽狂瀾,開局就拉出6:1攻勢,一路領先至局末,25:17扳回一城。老將戴儒謙表示,「第三局求好心切,離勝利很近,卻自亂陣腳。」

第四局台灣隊沉穩地不再急躁,並把握卡達失誤的契機,一鼓作氣拉出12:3猛攻,讓卡達俯首稱臣,最終以25:16鎖定勝利,喜迎銅牌。

黃建逢:第一次覺得金牌不遠

奪牌瞬間全隊欣喜若狂,流下感動淚水,自1998年曼谷亞運後台灣男排再度奪牌,生涯三度出征亞運的黃建逢眼眶泛紅地表示,「等了12年,終於拿下獎牌,意義非凡,也代表台灣的排球實力進步不少,第一次覺得離金牌不遠了。」

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右)與隊友開心擊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男排一路壓著卡達打,拿下暌違20年的銅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男排擊敗卡達,拿下銅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