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我第17金落橋藝 2對俠侶金包銀

2018/09/02 06:00

楊欣龍(左)、陸怡如(右)奪得橋藝混雙金牌。(奧會提供)

台灣橋藝隊共進帳1金、2銀、1銅,成果豐碩,右為范綱維日前對戰印度選手。(資料照,美聯社)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橋藝首度成為亞運正式項目,台灣隊昨在混合雙人組「金包銀」,情侶檔楊欣龍/陸怡如決賽拿下363分鍍金,范綱維/蔡博雅則拿下357分,進帳銀牌。

女子組吳昱芳/蔡文娟則在決賽不敵中國冉靜蓉/伍少紅,拿下銀牌。橋藝代表隊單日進帳1金、2銀,也讓台灣本屆亞運金牌數累積至17面。

因橋牌相識 情侶國手掄元

楊欣龍和陸怡如交往約5年,兩人因橋牌而相識,開始只是休閒、興趣,但越打越有心得,一起當上亞運國手。他們不需像其他組合要培養默契,兩人一起生活、打牌,對於彼此的思維和想法瞭若指掌,從預賽開始一直排在第一,也如願以償摘下金牌。

曾出版橋藝教學書籍《第一次打橋牌就上手》的楊欣龍,現在是國中公民老師,陸怡如則是保險理賠專員,兩人利用休假時間鍛鍊牌技。楊欣龍說,打橋牌最重要的是賽後檢討,必須要與隊友檢視每一場牌局的變化和失誤,才能不斷地進步。

范綱維與蔡博雅則是夫妻檔,范綱維是耳鼻喉科醫生,兩人都很喜歡打橋牌,有共同興趣更能維繫感情,生活也更有話題。

1金2銀1銅 僅次中國

總計本屆亞運橋牌項目設有6面金牌,我進帳1金、2銀、1銅,成果豐碩,在14個國家排名第二;最大贏家則是中國,狂掃3面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