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軟網男女團不約而「銅」 鄭竹玲集滿吉祥物

2018/09/02 06:00

軟網女團並列銅牌,其中「三屆元老」鄭竹玲(左二)集滿金、銀、銅牌,堪稱大贏家。(奧會提供)

軟網男團獲得銅牌。(奧會提供)

4強戰都敗給日本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連日趕場出賽,亞運「三屆元老」鄭竹玲有點累了,女團4強不敵軟式網球宗主國日本娘子軍,加上男團同樣4強輸給東洋高手,我國軟網隊昨僅收雙銅。倒是鄭竹玲本屆包辦金、銀、銅,不但生涯亞運獎牌數湊成「大七喜」,也如願領滿最搶手的三種吉祥物娃娃,堪稱幸運大贏家。

昨軟網壓軸團體賽,已晉8強的我國男、女隊伍,上午分別強壓菲律賓、泰國,安抵下午4強戰,卻都以0:2遭日本擊敗,無緣更上層樓爭金。台灣男團陳郁勳、陳宗彣、余凱文、郭建群、林韋傑,以及女團鄭竹玲、李青玟、郭千綺、黃詩媛、詹佳欣,雙雙並列銅牌。

本屆我國軟網隊1金1銀2銅、共4面獎牌進帳,前2屆已獲雙銀、雙銅的鄭竹玲居功厥偉,這位25歲的隊上大姊大從頭拚到尾,不但與學弟余凱文合力混雙掄元,首度一圓金牌夢,另貢獻女單銀牌及女團銅牌,疲憊之餘深感滿足,更何況超萌玩偶犀牛卡卡、花鹿阿東和天堂鳥賓賓,全讓站上不同領獎台的她一「網」打盡。

軟網好手鄭竹玲(左)在混雙項目與余凱文(右)搭檔,獲得金牌。(資料照,法新社)

鄭竹玲獲得軟網女單銀牌。(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