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南韓踢金 孫興愍免當兵

2018/09/02 06:00

孫興愍(歐新社)

南韓棒球隊奪金,陣中9名球員可免除兵役。(路透)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南韓的棒球、男排與男足都闖進雅加達亞運金牌戰,其中棒球、足球都遭遇日本,棒球贏得相對輕鬆,足球金牌戰一路僵持到延長賽,才靠著當家球星孫興愍傳出2個關鍵助攻,以2:1辛苦扳倒日本,第五度摘金,孫興愍也順利免除兵役。

日本男足韌性十足,全場祭出嚴密防守,加上南韓隊奪金壓力沉重,踢得非常緊繃,雙方正規賽都未進球。進入延長賽,20歲的李昇祐在第93分鐘球門前逮到機會起腳,總算破門,加上黃喜燦第101分鐘頭錘得逞,擴大領先,日本隊雖在第115分鐘由上田綺世頭錘扳回一城,但已無力回天。

裁判鳴哨結束比賽,被換下場的孫興愍衝到場上跟隊友相擁慶祝,露出燦爛笑容,他所屬的球隊英超熱刺也在第一時間發文恭喜他。

韓棒奪金 9人免除兵役

南韓棒球隊在金牌戰3:0完封日本隊,造福陣中9位職棒選手獲得免除兵役。南韓男排在決賽則遭亞洲最強的伊朗橫掃,以0:3落敗,無緣享有免除兵役。

另外,南、北韓聯隊亞運攜手挑戰3個運動種類、6小項,收穫1金、1銀與2銅,其中女子龍舟500公尺決賽奪金,創下兩韓聯隊在綜合性賽會首金。女籃昨冠軍戰以65:71不敵中國,屈居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