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與其恨天高 快找歸化洋將助拳

2018/09/02 06:00
面對南韓歸化洋將瑞特里夫阻擋,陳冠全還是勾射得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面對南韓歸化洋將瑞特里夫阻擋,陳冠全還是勾射得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特稿〕)台灣男籃這次亞運打出48年來最佳成績,也確立劉錚、陳盈駿、胡瓏貿等人將是未來骨幹。但球隊進入4強後,本土球員表現不差,卻因欠缺歸化洋將幫忙,最後兩戰都「恨天高」落敗,若籃協、體育署不加緊腳步找尋新洋將,未來還是難以和亞洲列強抗衡。

台灣隊這次擊敗日本、香港、卡達及敘利亞等隊,其中日本派二軍參賽,卡達歸化球星並未上場,能晉級4強也有運氣成分,但球員的拚戰精神仍值得嘉許。

進入4強後卻嚴重暴露出台灣本土球員高度不足的困境,準決賽面對擁有6位兩公尺長人的中國,銅牌戰遭遇有199公分歸化洋將瑞特里夫助陣的南韓,僅200公分的林郅為能在禁區對抗,吃足苦頭。

亞洲籃壇近來吹起「歸化風」,南韓、菲律賓、哈薩克、卡達、黎巴嫩及日本都有歸化球員,連印尼為了這次亞運都找洋將助陣。

台灣本土球員在這次亞運證明實力並不輸其他亞洲國家,但現階段能和洋將或長人稍微抗衡僅陳冠全和周柏臣。

劉錚、陳盈駿、胡瓏貿、周儀翔及陳冠全平均年紀25.6歲,顛峰期至少有5到7年,若籃協及體育署仍不正視歸化洋將的重要性,並順應當前亞洲籃壇趨勢,這批球員只能在各大國際賽繼續苦撐,眼睜睜看著台灣籃球在亞洲失去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