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下半場崩盤 女籃連3屆當老四

2018/09/02 06:00
台灣女籃第4名作收。(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女籃第4名作收。(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從天堂掉到地獄,成台灣女籃昨日寫照!娘子軍在亞運銅牌戰第二節趁對手進攻當機,最多取得11分領先,原以為有望終結兩屆「老四宿命」,想不到下半場卻自行崩盤,最終以63:76敗給日本隊,再次與銅牌失之交臂。

天堂掉到地獄 失誤連連

日本隊陣容屬國家二軍,與7月瓊斯盃班底相差不大,當時我慘輸33分。昨台灣隊上半場表現不俗,但下半場卻失誤連連自爆,還遭日本隊兩節狂轟50分,成為吞敗主因。

台灣隊在2006年杜哈亞運奪隊史最佳銀牌後,2010年、2014年卻連2屆屈居第4。昨一度燃起奪牌希望,最終卻事與願違,隊長黃品蓁坦言:「我們這次真的離奪牌很近,可惜下半場沒執行好教練所設計戰術。」

離譜 休息室竟換到廁所

此外,籃球賽最後4強改至原舉辦羽球的依斯托拉體育館,但球員的休息室空間十分狹小,導致出賽兩隊要在同空間休息,中間僅一隔板阻擋,彼此對話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日本隊昨較早到場,提出不能與台灣隊共處一室,大會私自將我休息室改至女生廁所,球員起初一度要接受邊休息邊聞怪味道的窘境,所幸球隊翻譯宋旭藍向大會提出抗議,才又返回原本的休息室,但中間所耗費的溝通時間,早已嚴重影響球隊熱身時間及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