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女棒賽》台灣女棒奪亞軍 刷新紀錄

2018/09/02 06:00
胡瀞文(取自WBSC官網)胡瀞文(取自WBSC官網)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台灣巾幗英雄好「棒」!台灣女子棒球隊赴美挑戰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昨殺進冠軍戰挑戰日本隊,雖以0:6遭完封,沒能阻止日本隊6連霸大業,但亞軍成績已是隊史最佳。

台灣女棒冠軍戰惜敗日本,奪下世界盃亞軍。(中央社)台灣女棒冠軍戰惜敗日本,奪下世界盃亞軍。(中央社)

台灣隊複賽戰績亮眼,唯一一敗就是輸給日本隊,當時1:2惜敗,不過日本隊總教練橘田惠賽後就坦言贏得辛苦。昨天兩軍再次狹路相逢,台灣隊推出複賽吞敗的胡瀞文再戰,胡瀞文帳面上3局失3分,但失分皆集中在前兩局亂流,有效控制失分,4局接手的黃巧芸投不滿1局又失2分非自責分,但賴巧綺適時穩住局面,投最後2.2局無失分。

台灣隊全場6支安打,僅比對方少2支,但受制於複賽曾完封美國隊的佐藤綾美,整體串聯性不佳,遲遲未能有分數進帳。昨台灣隊打者中,曾仁和的姊姊、今年初挑戰日本女子職棒的曾琪,單場雙安表現最佳。

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自2004年起,每2年舉辦1次,今年是第8屆,過去台灣隊僅在2016年(上屆)闖進4強,當年以殿軍作收,今年一舉奪下亞軍已刷新最佳戰績,日本隊則擦亮女棒傳統勁旅招牌,至今已奪6連霸。季軍戰加拿大8:5險勝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