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棄投從打曾想回職棒 姜建銘被冷水澆醒

2018/09/03 06:00

姜建銘拿起亞運棒球的銅牌獎牌與吉祥物。(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33歲姜建銘是亞運棒球史上,唯一兩度擊敗南韓的台灣好手,展望4年後杭州亞運,他說,「有機會絕對義不容辭。」

兩度在亞運擊敗南韓

今年6月中姜建銘做重訓傷了右手腕,當時全隊很緊張,畢竟他的打擊能力出眾,若無法打亞運對戰力影響甚鉅,所幸及時傷癒,最後一刻遞補傷退的蘇智傑入隊。

2006年杜哈亞運奪金,如今摘銅,姜建銘感受大不同,他表示,12年前對日本先發投不好(1.1局失3分),自覺拖累學長,贏球奪金不開心;這屆亞運雖只奪銅,但全隊一條心投入,態度超越勝負,特別是贏南韓超乎預料,「文意上是銅牌,文意下是金牌。」

全隊一心 銅牌裡像鑲金

前天站上頒獎台,姜建銘回想棒球人生歷經起伏,複雜思緒湧上心頭,眼眶泛淚,蕭帛庭在旁看了大驚,用台語直呼「賢拜你在衝啥(做什麼)啦!麥考(不要哭)啦!」從日職巨人超新星,到興農牛淪為敗戰處理,離開職棒後一年多不打球,再到重回業餘球界棄投從打,躍上亞運榮耀舞台,他說,「花朵歷經炎夏和寒冬考驗,終於綻放盛開。」

姜建銘台韓大戰敲出深遠安打。(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幾年前棄投從打漸入佳境,姜建銘興起重返職棒念頭,曾向球團投石問路,對方回應是「如果你只是要去職棒當配角,我勸你放棄這念頭,也許2、3年後退下來,崇越不可能會收你了,自己要想清楚。」

到業餘重拾對棒球熱忱

「感覺被澆一盆冷水!」姜建銘說,但這冷水澆得真是時候,以前在職棒是為成績打球,缺乏熱情,來到業餘開心打球,重拾對棒球熱忱,他相信每段經歷都是人生最好的安排。

亞運姜建銘棒打梁玹種,複賽對中國打下唯一一分,銅牌戰首局敲三壘安打,棒棒關鍵,有人說他以前是強投,棄投從打又是豪打,根本是天才、天生英雄命,但他自認靠苦練而非天分,就像鈴木一朗一天要練揮棒1000次才有今日成就,也不覺得自己是英雄,「對我來說,亞運大家都是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