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金足農吉田輝星 首戰當壘指

2018/09/04 06:00
香港隊美籍教頭派特,過去是中職誠泰隊洋投。(特派記者林宥辰攝)香港隊美籍教頭派特,過去是中職誠泰隊洋投。(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日本宮崎報導〕地主日本隊首戰香港,球迷絡繹不絕,除了幫自家甲子園球星歡呼,也不吝幫實力稍有落差的客隊加油。眾所矚目的金足農王牌投手吉田輝星,首戰沒登板,而是擔任一壘指導員。

吉田輝星(右)擔任一壘指導員。(特派記者林宥辰攝)吉田輝星(右)擔任一壘指導員。(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日本媒體緊盯自家球星,場邊觀眾也相當捧場。
(特派記者林宥辰攝)日本媒體緊盯自家球星,場邊觀眾也相當捧場。 (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亞青預賽分兩個球場進行,主球場霧島Sun-Marine球場是日職讀賣巨人隊春訓時所用的球場,附近另有足球場、運動場,是座複合式的運動公園。日本隊首戰由野尻幸輝主投,2局下打擊大爆發,根尾昂拳打帶動下,單局就灌進19分,終場26:0輕騎過關。場邊不少球迷,在看到吉田時大喊其名,不過看到他實際登板投球,還得再等等。

香港教頭曾效力中職

香港隊帳面上慘敗,今年剛掌兵符的美籍教頭派特說,希望球員們能克服緊張情緒。派特2007年短暫效力誠泰隊9場比賽,成績2勝4敗、防禦率4.42,離台後足跡遍佈歐洲、非洲,曾在捷克聯賽當過投手教練,今年起掌香港隊兵符。

派特說︰「我們面對的是世界上最好的青棒隊之一,輸了20多分,有許多事是我們需要慢慢進步的。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他們不要怯場,本來能投好球的投手,被緊張感所影響,是他們需要持續進步的。」

派特說,自己的中文名都快不記得,但對台灣隊友們還有印象,得知同年球季末來台的安狄今年又重返中職且效力統一獅,派特則略顯驚訝:「原來他還在投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