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鮮」戰力》差點變逃兵 吳世豪一鳴驚人

2018/09/04 06:00
吳世豪(資料照)吳世豪(資料照)

一軍生涯初登板和初先發都一鳴驚人的吳世豪,最快球速飆到151公里,他國中曾退出球隊,高中也兩度不想再打球,所幸美和中學總教練陳瑞振及時伸手拉他一把,才沒有成為棒球逃兵,他非常感謝振總這位人生中的貴人。

吳世豪原本擔任游擊手,只有比數分數大幅拉開後才偶爾登板分攤垃圾時間,由於打擊不好,一直對自己沒信心,國三時因此退出球隊。

雖然吳世豪在家人鼓勵下加入美和青棒,還是覺得再打下去就這樣了,不可能有所突破,高一時不但練球態度不佳,遭指正還對教練嗆聲,面臨被退隊的處分。

但陳瑞振認為打了這麼久的球,離開很可惜,且吳世豪是他看過臂力最好的游擊手,既然野手發展有限,乾脆轉練投手。

吳世豪第1次練投就投出138公里球速,很快成為美和主戰投手。但他還是沒信心,因為家境不好,不打算念大學,以免增加家裡的負擔,又覺得實力不足以打職棒,決定高中畢業就不再打球。

陳瑞振知道吳世豪的想法之後,主動幫他拿了中職選秀報名表,把表格都填好再叫他簽名送出去,隨後吳世豪在玉山盃表現優異,入選去年的U18世界盃國手,選秀會也獲得富邦第4指名,棒球生涯展開新頁。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