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190公分雙「巨」投 左張右李禦日韓

2018/09/05 06:00

平鎮高二強投李晨薰被日媒稱為「大谷二世」,最快球速達148公里。(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191公分左投張景淯已與水手隊簽約。(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日本宮崎報導〕對U18台灣隊而言,進入亞洲青棒錦標賽7日複賽,就是和日職、韓職準職棒球員們交手的重頭戲。台灣隊陣中不乏強投,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一左一右、都超過190公分的「巨」投張景淯和李晨薰。

高二李晨薰 年紀最小長最高

平鎮高二強投李晨薰國中就投144公里火球,目前已拉上148公里,這次有機會挑戰150公里關卡。李晨薰現才16歲已長到193公分,是全隊第一長人,被日媒稱為「大谷二世」,在台灣隊年紀最小,潛力無窮,吸引大批球探趕來盯梢。

191公分的張景淯則出身高苑工商,雖然國中才開始正式練投,但難掩其天賦異稟,今年6月畢業就和美職西雅圖水手隊簽約,本屆亞青成為他青棒生涯最後賽事,之後就要展開旅美生涯。

兩位「巨」投前天首戰都沒登板,張景淯說,自上月20日和富邦悍將二軍熱身賽後,就沒再正式比賽,難免有些生疏,「這中間第1次牛棚滿慘的,沒有真的登板的感覺,不過還是要盡量找手感。」

準旅美球員 張景淯坦承壓力

台灣隊不少準職棒球員,張景淯是陣中目前唯一確定旅美,他坦言:「對手、球迷,甚至球探都在關注,多少會有壓力,會盡量調整到最好。之前觀看日、韓打者影片,覺得南韓打者有力量、不怕直球,可能相對較難對付。」

對於對戰韓日可能的高張力比賽,李晨薰說:「就像國內盃賽的4強賽一樣吧,只是觀眾會更多。日本、南韓打者實力都很強,有機會對決的話,會告訴自己放輕鬆。」

張景淯小檔案

生日:2000年2月11日

身高:191公分

體重:85公斤

投打習慣:左投左打

就讀學校:高苑工商

職棒隊伍: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

最快球速:147公里

李晨薰小檔案

生日:2002年1月14日

身高:193公分

體重:82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就讀學校:平鎮高中(高二)

最快球速:148公里

張景淯。(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李晨薰(右)。(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