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日職等級球場 迎接高中生競技

2018/09/05 06:00

今年日職例行賽曾到宮崎霧島Sun-Marine球場舉行。(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霧島Sun-Marine球場靠海,可從頂樓看見海景。(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霧島Sun-Marine球場曾舉辦日職明星賽。(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日本宮崎報導〕亞洲青棒錦標賽在日本宮崎舉行,台灣隊場次都在主球場霧島Sun-Marine球場,正是陽岱鋼效力的日職讀賣巨人隊春訓基地,球場內外機能高,也能當作日職比賽球場,台灣小將能體驗在日職規格的球場比賽,機會難得。

宮崎最早的棒球場是縣營球場,由於過於老舊,2001年起Sun-Marine球場開始運作,舊球場則成為當地學校操場。Sun-Marine球場是目前九州地區9個縣內,唯一內外野都是天然草皮的球場。

霧島Sun-Marine球場位於宮崎縣綜合運動公園,棒球場內能容納約3萬人,爬上三壘側頂樓看台,能夠看到海,視野頗遼闊。園內另有足球場、田徑場等運動建設,台灣隊昨就在園內的小型室內練習用球場練球。

富邦悍將投手林羿豪過往效力巨人時期,也多次隨隊來宮崎春訓。林羿豪說,園區有兩座球場,另一座春訓時較常給二軍使用,他對球場的印象則是:「附近幾乎沒店家,可以說什麼都沒有,但球場很漂亮。」林羿豪說,雖然球場靠海,但因海岸邊為了防止海水倒灌而植林,場內不太受海風影響。

2014年,宮崎當地企業霧島酒造取得球場冠名權,因此現在名稱為「霧島Sun-Marine球場」,日職也不時在此安排例行賽,今年8月28日,歐力士和日本火腿剛來打過,湧進超過2萬名觀眾,2005年亞洲棒球錦標賽、2006年日職明星賽第2戰,也於此地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