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隊提案打中職╱能否永續經營 滿滿問號

2018/09/05 06:00
劉志威(記者黃志源攝)劉志威(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澳洲職棒聯盟正式向中華職棒遞交加盟企劃書,統一獅、中信兄弟領隊蘇泰安、劉志威都認為,雖然大家都很期待有第5、6隊,現有4隊最關心的應該是澳洲能否永續經營。

蘇泰安(記者黃志源攝)蘇泰安(記者黃志源攝)

蘇泰安︰若只打二軍 幫助不大

蘇泰安指出,澳洲想加入中職,從提升職棒經營面來看當然是好事,但在開放加入以前,包括球員來源、主場經營、票房收入、廣告招商等技術面問題,應該先了解澳洲要怎麼做,是否有永續經營的明確規劃。「希望他們進來是要共創榮景,要有經營一軍的規劃與目標,如果只是來打二軍,對大家期待的第5、6隊幫助不大。」

劉志威︰也是個選項 不會排斥

劉志威表示,尚未收到有關澳洲加盟的詳細資料,中職規章也沒前例可循,等看過澳洲提出的企劃案後,球團才會有較清楚的概念,這個月聯盟應會召開常務理事會專案討論,中信基本上應該不會排斥。「大家都希望有第5、6隊,只是現階段沒有進展,澳洲加入也許是選項,但不知道適不適合。」

教練、球員質疑

來台備戰東奧

有教練與球員認為,澳洲此時提出加盟,主要是備戰東京奧運,利用中職二軍球季「以賽代訓」,接著打11月在台灣或南韓的12強分組預賽,不論是否拿到奧運參賽權,後年續留中職的機率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