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拚1年3冠 曾俊欣還差4勝

2018/09/06 06:00

曾俊欣逆轉挺進美網青少年男單16強。(資料照,美聯社)

晉16強 挑戰蒙菲爾斯紀錄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青年單打排名第一的「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昨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男單賽事,以5:7、6:1、6:0逆轉南非選手亨寧挺進16強,官網也特別撰文介紹這位來自台灣的好手。

官網看好曾俊欣能超越瑞士名將費德爾青年時期成就,「若想在網壇取得成功,與費天王同天生日是一個很棒的開始。」兩人都是8月8日生,正好相差20歲。

費德爾也曾奪下溫網青少年冠軍,缺了美網桂冠頭銜,今年已摘下法網、溫網金盃的曾俊欣,距離美網封王僅差4勝,被看好能成為2004年法國好手蒙菲爾斯之後,首位一年贏得3座大滿貫青少年冠軍的選手。

曾俊欣透露自己偶像是日本錦織圭,「他是我認為最好的球員,我想向他看齊,學習他的打法。」他仍保留一張4年前與錦織圭的珍貴合影,時刻提醒自己不忘初衷。

昨天32強戰高潮迭起,曾俊欣首盤取得5:0領先,卻連丟7局,讓對手先馳得點。次盤曾俊欣氣勢沒受到影響,立刻重整旗鼓連下兩盤,只讓對手拿下1局。

先丟第一盤 曾爸即刻救援

曾俊欣父親曾育德表示,首盤領先很多,一下子節奏放慢,打法趨於保守,才會讓對手逮到機會反擊,他不斷鼓勵兒子,希望他心態要正確,跳脫勝負,打出自己風格,曾俊欣也即刻調整,演出逆轉勝。

曾俊欣今年溫網拿下青少年男單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曾俊欣今年法網捧冠。(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