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兩年前連吞18貝果 台灣拒絕再哭

2018/09/07 06:00

2年前的U18冠軍賽,台灣隊1分不敵日本,當時陣中的廖健富與陳琥,目前已是中職球隊主力。
(資料照)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U18亞洲青棒賽台日7日交手前,先倒帶回顧最近一次對戰史,2年前在台中兩隊交手2次,台灣不僅吞敗,而且連掛18個鴨蛋,冠軍戰0:1飲恨,兩國青春熱血激戰後,各有數名球員直接挑戰職棒,但這兩場職棒前哨戰卻也讓這些18歲大男孩永生難忘,甚至流下熱淚。

台灣隊在預賽就以0:3遭日本完封,雖然打出7安,比日本還多2安,但就是擠不回1分。冠軍戰捲土重來,台灣隊仍遭日本隊強投聯手壓制,全場才敲1安,雖然張喜凱、翁瑋均投球表現佳,但台灣隊最後還是0:1捶心肝。

日本隊這兩場勝投,預賽火球王今井達也和冠軍戰堀瑞輝目前都已成為日職西武及日本火腿的輪值先發戰將。

台灣隊冠軍戰球員賽後流下淚水,分手道別,他們踏出高中校門,各自往下一個棒球生涯目標前進,包括廖健富、陳琥和萬昭清都已到中職,廖健富、陳琥在桃猿和兄弟甚至擁有一片天,翁瑋均大學念一年後,今年參加中職選秀也被桃猿隊第一指名,日前完成簽約,即將展開職棒生涯。

2年後,台日再度交手,台灣隊搶勝之前,先力求破蛋,只要打開得分之鑰,勝算就能提高!

台灣隊明天複賽對南韓,2年前複賽12:6大勝,當時南韓陣中姜白虎和李政厚名氣最響亮,現在也都進軍韓職,尤其名將李鍾範之子李政厚很活躍,已成為國家隊不動第一棒,這次亞運奪金也拿到免除兵役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