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俠返台當夢想家 年薪估500萬起跳

2018/09/08 06:00

田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35歲「少俠」田壘在中國CBA發展4年後,昨傳出將回台延續籃球生涯,加盟ABL寶島夢想家,推估年薪至少500萬起跳,可望成為國內最高薪球員。不過夢想家強調,雙方目前僅達成初步共識,確定簽約才會對外宣布。

田壘2003年加入SBL達欣,成為看板球星,於2009年率隊奪首冠。他生涯11季場均貢獻19.3分、8.8籃板,總得分4883分及總籃板2222個,至今仍是聯盟之最。

2014年與達欣10年合約期滿,田壘轉戰NBL廣西威壯,隨後又與CBA天津榮鋼簽兩年約,近年則一年一簽,他上季出賽35場,場均7.7分、3.7籃板。

CBA包括天津榮鋼在內,山東高速金星、青島雙星都對田壘有興趣,但新賽季登錄大限為8月31日,注定他無法再戰CBA,想打球只能回台灣。

田壘日前透露,未來去向以照顧家庭為優先考量,除了CBA,台灣的SBL球隊以及夢想家都是考慮選項。

夢想家昨指出,與田壘有初步共識,但雙方未正式簽約,有好的結果會擇期宣布。

夢想家26日將參加花蓮觀護盃,近日若簽下田壘,觀護盃將掀起「少俠旋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