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王彥程完投勝日 甲子園絕對騷動

2018/09/08 06:00

台灣隊左投王彥程完投9局只失1分,教頭肯定他表現超乎預期。
(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台灣隊2局下率先得分,日本先發投手柿木蓮(左)表情無奈。
(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捕手戴培峰(右)上前安撫投手王彥程。(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日本宮崎報導〕17歲左投王彥程一夫當關,台灣隊提前挺進冠軍戰!U18亞洲青棒錦標賽台灣隊昨遭遇複賽以來最大挑戰,迎戰甲子園明星隊組成的日本隊,先發左投王彥程完投9局只失1分,打線則突破甲子園夏季冠軍戰兩大強投柿木蓮、吉田輝星,終場3:1獲勝。

台韓確定週日爭霸

複賽採「超級循環」,台灣隊以全勝之姿挺進決賽,今迎戰南韓則是明天冠軍戰前哨戰。日本隊則因輸給台灣、南韓,吞下2敗落入季軍戰,和中國爭季軍。

王彥程出身穀保家商,昨面對甲子園明星,僅在4局上遇到小亂流,被根尾昂擊出犧牲打失1分,5局以後沒再被日本隊打者敲安,全場雖僅投出2次三振,但隊友以守備力挺,讓他用102球完投9局,並未達須休4天的105球上限,冠軍戰還有機會再出賽。

台灣隊總教練李來發表示:「彥程在台灣集訓時狀況就很好,他失掉的那1分,外野的判斷有點責任,不是他的問題,整體表現很棒。本來都有預備有狀況時換上來的投手,畢竟如果輸球也不能輸多,但彥程表現很好,超乎預期。」

9局失1分 自評89分

王彥程則說:「第一次選上國家隊就扛大任,早上才知道先發,覺得壓力滿大的,還好投球時,捕手戴培峰鼓勵和提醒,分散了壓力。」他自認整體還沒到最佳狀況,但以表現來說,是個人最好的一場,「給自己打89分,直球速度還沒到最好,幸虧隊友守備美技很多,也很關鍵」。

此外,王彥程平時就有在關注甲子園,能與對方正面對決,感覺很興奮,「賽前最有印象的是藤原恭大和根尾昂,實際上對決覺得很緊張,他們1到9棒都不好對付」。

王彥程

台日3王牌昨日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