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黃金二游」 進職棒分道揚鑣

2018/09/08 06:00
林靖凱(中)與江坤宇(左)是台灣隊黃金二游。
(特派記者林宥辰攝)林靖凱(中)與江坤宇(左)是台灣隊黃金二游。 (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日本宮崎報導〕平鎮高中近年「盛產」內野手,本屆U18台灣隊雖以玉山盃高雄市代表隊為主體,但二游防線啟用平鎮黃金內野林靖凱、江坤宇,這也是兩人青棒生涯最後一次搭檔。

亞青賽事一路走來,林靖凱和江坤宇為台灣隊守下不少球,尤其昨役兩人防守皆滴水不漏,成為先發投手王彥程的最大助力,表現甚至超越面對台灣、南韓皆發生失誤的日本隊游擊手小園海斗。

林靖凱、江坤宇搭檔多次賽事,去年黑豹旗還同時入選最佳二游。不過,今年中職選秀會後,林靖凱受統一獅青睞,江坤宇則成為中信兄弟新人,進入職棒後將分道揚鑣,兩人都覺得有些感傷。

但江坤宇笑說:「不一定啊!也許U23、2020東京奧運,都有機會再合作。」林靖凱投打兼修,進入獅隊可能以打者為主,他也開玩笑說:「有機會滿想在投手丘上,和江坤宇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