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大學拳擊賽》女戰神陳念琴連霸 潘宏銘奪男將首金

2018/09/08 06:00

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陳念琴(中)在女子75公斤級連霸。(取自亞洲拳擊協會)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上週在俄羅斯登場,「阿美族女戰神」陳念琴在女子75公斤級賽事擊敗地主阿芬諾捷諾娃,完成二連霸;潘宏銘奪下男子69公斤金牌,為台灣隊史上首面男子金牌,我國共拿下2金、1銀、3銅,寫下歷屆最佳成績。

清華大學體育系大四的陳念琴,為里約奧運國手,今年亞運因沒有女子69或75公斤級賽事,讓她無緣參戰,但仍在世大錦奪金,展現實力。陳念琴表示,接下來目標放在東京奧運,這一直是她夢想,希望能為台灣贏下一面奧運金牌。

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潘宏銘(中)為台灣摘下男子組首面金牌。(取自亞洲拳擊協會)

男子組同樣傳回捷報,潘宏銘摘下台灣隊史首面男子金牌,男子52公斤級的洪傳勛收下銀牌。女子51公斤級秦千惠、男子49公斤級林宏達以及男子56公斤級陳柏亦,皆以銅牌作收,台灣隊共進帳2金、1銀、3銅,為歷屆最佳成績。

2金1銀3銅 歷屆最佳

因為台灣隊優異表現,領隊彭臺臨獲邀參加大會記者會,他當場提出明年8月在台北舉辦「2019世界大學國際拳擊邀請賽」的申請,並獲得世界大學體育總會的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