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威怒槓主審 不認「作弊」

2018/09/10 06:00
小威廉絲昨在冠軍戰中情緒失控,氣得指著主審咆哮。
(今日美國)小威廉絲昨在冠軍戰中情緒失控,氣得指著主審咆哮。 (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美國36歲名將小威廉絲昨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於第2盤被主審拉莫斯抓到「作弊行為」,即使小威理直氣壯予以否認,卻怒火難消罕見地連吞3次警告並被判輸掉1局,最終以直落二不敵「日本小威」大坂直美,與生涯第24座大滿貫后座失之交臂。

吞3警告 被判輸掉1局

小威身為地主選手,在2009年美網準決賽、2011年決賽都出現情緒失控,但最多是吞2個警告,被罰1分。

小威昨決賽又動怒,於第2盤第2局,被拉莫斯抓到教練穆拉托格魯有指導行為,小威吞第1個警告;第5局,小威情緒失控摔拍,吞第2次警告並輸掉1分;第7局,再次和拉莫斯起口角,不僅吞第3次警告,更罕見地出現直接判輸掉1局的窘境。

教練坦承有場外指導

即使穆拉托格魯坦承有給予場外指導,但他並不清楚小威是否有接收到指示,更拖大坂直美教練班吉下水,認為對方也有相同作弊行為。

小威始終不願承認接受場外指導,她表示:「我寧願輸掉比賽,也不是一個會作弊的人,而拉莫斯是騙子,應該要跟我道歉。」

小威強調,無論不公平的事情再發生幾次,她一定會予以反擊,自己曾看過男選手批評主審卻沒受到責罰,認為這是種性別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