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小威」鼓舞日人 安倍也推文

2018/09/10 06:00
大坂直美奪冠的那一刻,遠在東京的民眾高聲歡呼。(美聯社)大坂直美奪冠的那一刻,遠在東京的民眾高聲歡呼。(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日本近期受到颱風、地震等天災侵襲,全國陷入低氣壓,有「日本小威」稱號的大坂直美,昨在美網拿下女單冠軍,大大鼓舞日本人民,首相安倍晉三在推特發文,感謝她帶來的力量。

20歲的大坂直美,父親是海地裔美國人、母親是日本北海道人,她在日本的大阪出生,3歲與家人移居美國,美日混血的她,在職業賽中以日本國籍出賽。

昨奪下美網冠軍後,首相安倍晉三發推特恭喜她成為首位贏得大滿貫的日本人,也謝謝她在困難時刻奪冠,帶給日本人民力量和感動。

同樣在美國打拚的大聯盟天使隊日本投手大谷翔平,昨接受日媒《日刊體育》採訪時,稱讚大坂直美的比賽令人非常感動,達成了長久以來沒人能做到的事,也讓他感到非常興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