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籃4好手西進 WCBA台將達8人

2018/09/11 06:00

台元得分箭頭劉希曄(左)與國泰前鋒黃英利(右),新球季將挑戰WCBA。(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女籃今年亞運拿下第4名,陣中旅外雙星彭詩晴、黃品蓁扮演關鍵角色。今年球季又將有4位女將西進,包括國泰陳鈺君及黃英利、台電後衛林仙芳、台元得分箭頭劉希曄,下季WCBA至少有8名台灣球員,寫下新高。

黃英利亞運對蒙古一戰攻下28分,助隊演出逆轉秀,表現令球迷印象深刻,上季在國泰則繳出11.9分、5.4籃板、3.6助攻。

黃英利加入河南 陳鈺君到上海

一直懷抱著旅外希望的黃英利,前年因膝蓋十字韌帶斷裂,花1年復健才重回球場,直到今年獲得機會,加上在亞運看到日、韓選手的表現,讓她決定挑戰自己,不錯過任何學習機會。

新球季黃英利將加入河南,和來自台灣的教頭汪蔚傑及魏于淳攜手;同樣效力國泰的31歲老將陳鈺君則會前往上海。

今年瓊斯盃台灣白隊的2位學姊林仙芳及劉希曄,新球季雙雙加盟陝西天澤女籃。林仙芳為台電主力後衛,今年在白隊扛起主控,帶領學妹拿下第5名。

林仙芳、劉希曄 雙雙加盟陝西

劉希曄瓊斯盃拿下最佳5人,過去也是海山高中、台灣師大連霸班底,而上季她也在WSBL達成千分里程碑。對於西進中國,她表示,很期待也有點緊張,但會平常心面對。

(整理:記者粘藐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