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抗韓纏鬥10局 守備失誤失冠

2018/09/11 06:00

台灣隊先發投手李晨薰,投2.1局失1分。(中央社)

6局下台灣一度領先

中華隊首局靠著江坤宇安打、林逸達(右)適時安打送回第一分。(中央社)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U18亞洲青棒賽冠軍戰昨在日本宮崎終於放晴開打,台灣和南韓纏鬥9局互有領先,以3:3殺入本屆首場延長賽,10局上突破僵局制,台灣隊連續發生致命守備失誤,自亂陣腳,遭南韓隊攻下4分,10局下台灣隊雖追回2分,但中職選秀狀元戴培峰在滿壘時揮棒落空吞下再見三振,台灣隊以5:7飲恨,無緣冠軍。

亞青賽舉辦第12屆,台灣2度奪冠,上一屆是2007年,這次有備而來,複賽更以3:1擊敗甲子園明星日本隊,士氣大振,可惜昨晚冠軍戰落敗,南韓則是第5度奪冠。

提前扣倒中國 日本獲季軍

衛冕失利的日本隊則在稍早的季軍戰,王牌投手柿木蓮中繼5.1局僅被敲1安、6K,無失分,有效壓制中國,以14:1提前7局扣倒獲勝,本屆亞青賽前3名南韓、台灣和日本取得2019年在南韓釜山舉行的U18世界盃參賽門票。

台韓決戰過程緊張,台灣190公分雙巨投、先發李晨薰和第二任張景淯各投2.1局和3.2局,都掉1分,台灣隊6局下攻下2分,一度取得3:2領先,可惜7局上南韓就追平,兩隊進入投手車輪戰,3:3打進延長賽。

「狀元郎」滿壘吞再見三振

台灣隊林逸達後援表現出色,有效止血,可惜在10局上隊友守備慌亂失誤,他也情急出現暴傳掉分,讓南韓只靠1支內野安打賺進4分,台灣隊10局下林軒逸雖敲安打得分,但後繼乏力,蹲捕全場的戴培峰可惜無法一擊建功,難過流下淚水,台灣隊最後以2分之差吞下本屆首敗,連續兩屆屈居亞軍。

台灣隊老教頭李來發表示,延長賽對手下達很多戰術,這種PK戰守備一有失誤就必敗,當然,台灣隊球員們都盡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