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威挨罰52萬 引爆性別歧視話題

2018/09/11 06:00
小威在女單決賽時和主審激烈爭論,除了錯失后冠,還遭判罰1萬7000美元。(資料照)小威在女單決賽時和主審激烈爭論,除了錯失后冠,還遭判罰1萬7000美元。(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小威廉絲丟了美網女單冠軍還要挨罰,也引爆性別歧視等敏感話題,80年代著名的「火爆浪子」馬克安諾坦承,曾在場上用更難聽的話罵人,雙重標準老早存在。喬科維奇認為,主審沒必要把小威逼到極限,「畢竟這可是大滿貫決賽」。

坐擁23座大滿貫女單金盃的小威,美網決賽直落二不敵20歲日本新秀大坂直美,還領到3次犯規,包括主審拉莫斯認定她接受場邊教練指導、當眾摔拍,及幹譙主審是「小偷」等,除了當場被警告、罰1分、罰1局,賽後大會還針對小威不當舉動,總計判罰1萬7000美元(約52萬4161台幣)。

小威暴走 有人挺有人批

網壇傳奇金恩夫人出面力挺:「女人激動,就會被視為『歇斯底里』遭罰;相反,男人就是『勇於發言』而沒事。小威,謝謝妳戳破這雙重標準。」

轉任球評的馬克安諾,直指主審應及早警告滅火,才不致場面失控,「我罵過更凶的。她說得沒錯,男選手的確有另套標準。」

澳洲傳奇球后寇特則有不同看法,「我們必須遵守規則。遺憾看到有人試圖凌駕這些。當年輕挑戰者拿下首盤,她或許就被壓力擊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