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英雄會客室》亞運終戰前 陳智郁差點被換掉

2018/09/12 06:00
陳智郁忍著傷勢惡化的劇痛,在雅加達贏得生涯第二面亞運銅牌。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陳智郁忍著傷勢惡化的劇痛,在雅加達贏得生涯第二面亞運銅牌。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出發前一週 傷勢加劇

陳智郁在雅加達贏得亞運吊環銅牌。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陳智郁在雅加達贏得亞運吊環銅牌。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專訪

陳智郁在雅加達贏得生涯第二面亞運銅牌,風光的背後卻有不為人知的心酸,他一度因左肩傷勢過於嚴重,錯失最後一次參加亞運的機會。

7月中旬,陳智郁隱約感到左肩不適,不料亞運出發前一週傷勢加劇,差點被取消國手資格,由學弟代為出征。他坦言,大家看到他受傷,幾乎都快瘋掉了,他也做好無緣出賽的心理準備。

陳智郁對自己疼痛忍受能力很有信心,只要骨頭位置沒跑掉,韌帶沒有嚴重撕裂,吃止痛藥或打針舒緩疼痛即可,他苦笑說:「我到後面都覺得劑量不夠。」

只是受傷已是既定事實,唯一能做的確實剩下減輕疼痛,但陳智郁預賽、團體決賽及吊環決賽前熱身,又三度不慎將肩傷弄得更嚴重。

沒奪牌壓力 放手一搏

陳智郁堅持不放棄比賽,另一原因是吊環決賽前,唐嘉鴻拿下地板銀牌、李智凱摘鞍馬金牌,兩位學弟的成績已替台灣體操寫下歷史。他的奪牌壓力全部消失,改以放手一搏的心態,就算沒獎牌也不要緊,只是不想留有遺憾。

陳智郁決賽展現令人折服的忍痛功力,不僅完成比預賽高的難度,更順利完成所有動作,即使下台痛到癱軟無力有些出糗,仍證明自己辦到了。他笑說,「我這面銅牌是天時地利人和,因為剛好主要對手出現嚴重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