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英雄會客室》仁川傷心地 一度落寞退休

2018/09/12 06:00
陳智郁仁川亞運充滿雄心壯志,卻因受傷落居第6。(資料照)陳智郁仁川亞運充滿雄心壯志,卻因受傷落居第6。(資料照)

生涯巔峰期 落居第6

記者林岳甫/專訪

2010年廣州亞運,當時才22歲的陳智郁首度參賽就拿下吊環銅牌,前途一片大好,也讓他對4年後的仁川亞運充滿雄心壯志,卻因受傷落居第6,加上後來傷勢日益惡化,讓他一度感到沮喪,甚至宣布退休。

陳智郁認為,仁川亞運時他才25歲,身心都處於生涯巔峰,卻因太想要有成績,反而亂了原本的計畫,到最後一場空。

仁川亞運後,陳智郁對體操只剩失落、失望,甚至看到體操館還會覺得噁心。他坦言,亞運前從肩膀、手肘痛到手腕,左手痛完又換右手不舒服,最後連腰都受傷。

傷勢又惡化 回校沉澱

陳智郁當時只覺得傷勢嚴重到沒救了,國家隊解散後,他回到學校專心攻讀碩士。在校期間,許多師長不斷替他找方法,讓他接觸新的重訓方式,傷勢也逐漸好轉,加上換個環境,心情、腦袋都獲得沉澱,也得以在2015年光州世大運重返國家隊。

結婚當奶爸 心懷感恩

在這次空前的低潮後,陳智郁不僅喜獲中兆匯科技總經理傅凱鍵贊助,加上結婚當了爸爸,想法變得成熟,他也以「感恩的心」繼續在體操場上拚。未來雖不再當國手,仍會以同樣態度面對全新的教練生涯,幫助台灣體操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