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坂直美鑲金 電視台、贊助商股價飆

2018/09/13 06:00

大坂直美奪得美網冠軍,帶動日本贊助商和電視台股價。(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大坂直美首奪美網女單冠軍,日媒估計經濟效益高達200億日圓(約55.3億台幣),包括所屬贊助企業、獨家轉播電視台股價、甚至返國出賽票房都水漲船高。

拜錦織圭與大坂直美分別奏捷所賜,獨家轉播本屆美網的日本WOWOW電視台,股價一路飆漲,市值已達40多億日圓,且簽約付費的觀眾人數也不斷增加。

20歲大坂最終強壓美國小威廉絲封后,榮膺四大賽日本第一人,贊助商日清食品股價同樣受惠,總市值直逼32億日圓。

世界排名第7的大坂直美將回東京參與泛太平洋女網賽,門票早被搶購一空,黃牛票甚至炒到3倍以上票價。大坂則更期待首度角逐年終總決賽,「我知道這聽起來不可思議,但到阿迪達斯專賣店看到為選手特製的晚宴服裝,感覺非常美麗,我很想去新加坡。」

倒是美網女單決賽意外搶盡鋒頭的葡萄牙籍主審拉莫斯,本週將在台維斯盃美國對克羅埃西亞的4強戰執法,反觀小威雖在大暴走後神隱,後續效應餘波盪漾。

儘管美國網協已判罰小威1.7萬美元(約52.8萬台幣),仍難平息眾判官怒火,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已有主審考慮聯合抵制小威賽事。而拉莫斯沉默數日後,也接受葡國媒體訪問,坦承當時判決相當複雜,但他自認盡責公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