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世代追「夢」 SBL如何接招

2018/09/13 06:00

黃金世代紛紛加盟寶島夢想家,領隊、球評和球員皆抱持正面看法。(資料照,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首個賽季僅拿下1勝19敗,在ABL墊底,但主打職業聯盟,有明確的主客場制,且深耕彰化主場得到在地球迷認同,上季主場場均人數逾3000人,票房不差,如今延攬田壘加盟,星度和實力向上提升,可望掀起熱潮。

SBL積極擺脫近年票房不振的陰霾,體育署挹注大筆經費,提倡主客場制,本季也首度開放雙洋將,盼提升球賽精采度,但「黃金世代」成員田壘、李學林和陳世念,不約而同在生涯末期加盟夢想家,對亟需要話題和球星的SBL是否造成衝擊,《自由體育》整理領隊、球評和球員的看法。(記者廖聿偉)

陳建州。(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陳建州:提供更多舞台

夢想家和SBL並非競爭關係,而是提供球員更多舞台和提升國內籃壇的環境,互相成長。夢想家的財力無法與SBL各球團相比,我們招募田壘,是看中他的價值,以及多年來對台灣籃壇的貢獻,因此給予最高規格禮遇。

經歷SBL前三季的熱潮,並帶給台啤「綠色奇蹟」,到現在我努力行銷富邦勇士和夢想家、推廣籃球,一直扮演點燃火苗的角色,雖然很辛苦,但國內環境必須提升,期盼籃壇發展蒸蒸日上。(富邦勇士副領隊兼夢想家領隊)

岳瀛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岳瀛立:SBL需全職業化

我們一直持續與田壘聯繫,但他最後加盟夢想家,對他是最好的選擇。ABL是一個職業聯盟,也非常用心經營。SBL雖然是國內籃球最大品牌,仍停留在半職業,必須儘快朝職業化邁進,才能有更優渥的條件留住人才。夢想家和SBL未來也能互相合作,進行跨聯盟比賽和交流,這對台灣籃球發展將有很大的幫助。(前達欣球員)

李雲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李雲翔:刺激SBL成長

有實力的明星球員有權選擇打球環境,無論是SBL、CBA或是ABL,一切回歸市場機制。夢想家願意重金禮聘田壘,對球員絕對是好事,也能刺激SBL成長,未來提供更高的薪資給選手,有助於大環境提升。夢想家網羅田壘,不全然是戰力考量,他的經驗和人氣對球隊有很大的幫助和效益。(籃協副秘書長兼球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