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籃12人西進 籃協推「選秀制」留才

2018/09/13 06:00

台元主力吳盈潔(圖右)等人紛紛西進,戰力大受影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改善薪資 找團隊行銷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女子籃球甲級聯賽(WCBA)放寬資格,連同上季4人在內,已吸引我多達12人西進,人數創新高。對此籃協與體育署協商扶植聯賽留住人才,並考慮找專屬行銷團隊,為飽受衝擊的WSBL進行包裝,籃協副秘書長孫朝說:「希望儘快推動選秀制,改善球員薪資。」

WCBA今年從14隊擴增到18隊,且取消選秀會,上季未進前8隊伍各可登錄2名港澳台球員,加上前8隊伍登錄1名港澳台球員,需求量大增,台灣鋒衛不但實力遠優於港澳,語言又溝通無礙,最受歡迎。

亞運國手 剩3人留台

本屆亞運國手12人就有8人出走,包括黃凡珊加盟山西、王維琳與陳晏宇齊赴四川、吳盈潔投入山東、陳鈺君到上海、彭詩晴回鍋新疆、黃品蓁進河北、黃英利則至河南。另外,包喜樂為澳洲聯賽效力,亞運國手僅剩3人續留WSBL。

痛失吳盈潔等主力的台元教頭周泓諭表示,球員當然想去更賺錢的大市場,就看台灣制度面怎麼改。

籃協坦承,旅外趨勢難擋,只能健全現有環境,培育更多年輕球員接棒。孫朝也強調,現階段先朝保障最低薪資來努力,即選秀球員月薪從4萬元起跳,並增設國手、國際賽前3名等激勵獎金,提升女將打國家隊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