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報亞運仇的! 台灣雙麟闖4強

2018/09/15 06:00

寶島羽球黃金男雙「雙麟配」陳宏麟(左)/王齊麟(右),首度挺進日本公開賽四強。(資料照)

〔記者卓佳萍/台北─東京電話採訪報導〕台灣碩果僅存的「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昨天在超級750系列日本羽球公開賽男雙八強戰,以21:17、21:19力退世界排名29的南韓徐承宰/金元昊,報了雅加達亞運首輪輸球的一箭之仇。

直落二拍落南韓 甜蜜復仇

雙麟配首局一度14:17落後,調整節奏後連下7分,後來居上拿下首局;次局,雙麟配再度陷入13:18劣勢,但兩人打得很有耐心,1分1分追,打出一波8:1高潮,完成甜蜜復仇。

王齊麟透露,逆轉關鍵在於心態比較放鬆,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打得較自在,對手反而不太適應,最後對方也越來越緊張,加上學長陳宏麟用經驗成功壓制對手也是贏球關鍵。

陳宏麟/王齊麟搭檔以來,首度挺進日本公開賽四強,下一戰將遭遇世錦賽金牌中國劉雨辰/李俊慧,雙方過去交手6次,雙麟配僅贏過1場,最近一次碰頭是亞運團體四強賽,雙麟配鏖戰3局後敗陣。

戰亞運仇家中國 搶決賽權

再次對決劉雨辰/李俊慧,對雙麟配而言,這次日本公開賽根本像是來報亞運仇的。王齊麟說,「最重要是先從防守做起,只要能守住對方攻勢,就有機會贏球。」

另一場男雙四強賽則由第一種子亞運金牌印尼蘇卡穆約/吉德翁對上中國何濟庭/譚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