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協財務必須透明 新系統明年上路

2018/09/15 06:00
體育署長高俊雄(中)出席體育改革論壇。(記者粘藐云攝)體育署長高俊雄(中)出席體育改革論壇。(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體育署昨舉辦2018年體育改革回顧與展望論壇,邀集學者及產業界人士提供未來體育發展的建議。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會中有超過5成的建議過去從未被提及,其中不乏可行方案。

高俊雄表示,此次單項運動協會全面改選,人頭會員問題嚴重,選舉制度確實需改進。他提到,足協這次選務小組由行政中立的人士組成,非協會內部人員,以避免弊端產生,可供其他協會參考。

此外,高俊雄表示,未來會研擬優秀運動員擔任協會幹部的培訓辦法,並提升單項協會秘書長及副秘書長的職能基準,以提高協會運作效率,「我們希望協會秘書長,能成為協會的專業經理人。」

一向令外界詬病的協會財務問題,高俊雄認為,可採用公版的會計系統,帳務一切公開、透明,該系統預計明年1月1日起推行,讓協會內部管理更容易。

至於體育產業的發展,高俊雄認為,運動及觀光的結合是積極發展目標,未來將與地方政府觀光局合作,「以外島舉辦馬拉松為例,可吸引民眾參賽,連帶拉抬觀光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