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一局漏3顆 許聖杰特訓「送」暖

2018/09/16 06:00
拿過兩屆金手套的統一獅首席教練許聖杰(左),賽前指導游擊手陳傑憲守備要領。(記者倪婉君攝)拿過兩屆金手套的統一獅首席教練許聖杰(左),賽前指導游擊手陳傑憲守備要領。(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我一局漏3顆,你比得過我嗎?」統一獅首席教練許聖杰是隊史「唯二」游擊金手套得主,不但用另類方式鼓勵最近受失誤困擾的陳傑憲,還以「送」字訣期盼他能早日體會傳球的奧妙。

在年度游擊手金手套獎項,目前僅陳傑憲符合資格,但他最近受失誤所困,還曾說若以目前成績,連入圍都沒資格;許聖杰贊成他的說法,「我告訴他不用去想獎項,因為得不得獎其次,本季技術有沒有提升才是重點,鏞基就說過:『我對自己的守備有信心,不需要藉由獎項來肯定我自己。』」

許︰當初多虧徐總鼓勵

翻開獅隊隊史,許聖杰在2000、2001年完成游擊手金手套二連霸,他和前首席教練羅國璋是唯二獲此獎項的獅隊球員。許聖杰卻說,自己一開始守游擊也很不順,多虧前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的鼓勵。

「我剛去游擊時多反抗啊,多虧徐老師的鼓勵,以前我漏接,他上去打我屁股一下:『沒有人了,就是給你守。』對我是無形的鼓勵。」許聖杰現在則拿2003年在獅隊單局發生3次失誤,藉此激勵陳傑憲,「總教練還跟他說︰『你就算丟到觀眾席也沒關係。』」

昨天賽前,許聖杰就替陳傑憲進行特訓,「我就送他一個字『送』,是把球順順送出去的送,而不是他現在出力去丟球,這需要他自己去體會。」許聖杰認為過去是外野手的陳傑憲,現在傳球還用外野手的方式去丟,像他前天失誤就是太出力了,「你輕輕丟就可以,那為什麼要出力呢?」若能悟出「送」字訣的奧妙,許聖杰認為陳傑憲會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