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20歲未滿 索托達「盜」新紀錄

2018/09/17 06:00

國民索托(右)以19歲又325天的年紀,打破大聯盟完成單場3盜的最年輕紀錄。(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大聯盟球季倒數不到一個月,美聯新人王競爭激烈,國聯同樣有幾位人選爭奪,國民隊19歲新人索托,昨面對勇士隊才打破盜壘王韓德森的最年輕單場3盜紀錄,他和勇士新秀阿庫尼亞、道奇新生代強投畢爾勒,都是國聯新人王熱門人選。

阿庫尼亞 潛力看齊楚奧特

韓德森是大聯盟史上盜壘王,曾創下單季130次盜壘罕見紀錄,1979年以20歲又241天之齡完成單場3盜,昨被19歲又325天的索托打破。

索托本季擊出20轟,但昨賽前僅2次盜壘,一舉打破紀錄,靠的是對比賽的觀察力。索托說:「很多像我這樣的選手不常盜壘,很開心能幫助球隊取勝。我在壘上時看到一些我能利用的狀況,所以一上壘我就想辦法佔對方便宜。」

除了索托,季初排名在官網頭號新秀的阿庫尼亞,升上大聯盟後成績斐然,日前才成為史上第7位20歲就擊出20轟的選手,目前累計25轟、14盜,有球探認為,阿庫尼亞的潛力有機會和具MVP頭銜的楚奧特相提並論。

畢爾勒 菜鳥投手亮點

兩位年輕外野手話題性十足,投手的競爭者則有道奇隊畢爾勒,身為球隊的首輪新秀,畢爾勒今年逐漸嶄露頭角,7勝5敗,貢獻118.2局,防禦率僅2.88,被打擊率僅2成01,以菜鳥之姿在球隊輪值中扮演重要角色。

(整理:記者林宥辰;圖: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